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环球周刊·人物

富国银行CEO
假账户毁了英名

  2008年金融危机前夕走马上任,如今却不得不抛下一堆烂摊子独自转身离开……美国第二大银行富国银行12日宣布,首席执行官(CEO)约翰·施通普夫将即刻退休,且放弃董事长职位。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富国银行曾在所有美国银行中市值最高。为完成销售额,这家银行的员工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开通他们的银行账户。公司因此深陷丑闻。据德新社报道,富国银行员工开通的假账户高达200万个。

  富国银行较早前宣布没收施通普夫价值4100万美元的股票奖励。而12日离职后,施通普夫甚至连遣散费都拿不到。

  现年63岁的施通普夫已在富国银行工作34年,2007年起担任首席执行官,曾因带领银行挺过金融危机而受到赞誉。然而面对假账户丑闻的压力,施通普夫只得引咎离职。     (据新华社)


浙江日报 环球周刊·人物 00020 富国银行CEO
假账户毁了英名
2016-10-17 1977759 2 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