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财经

义乌农商行建设自主品牌“丰收驿站”

开启支农金融服务新模式

  “张经理,帮我买下明天下午3点去杭州的汽车票”、“帮我买台脱水机,这几天老下雨去镇上不方便,我听隔壁那小伙子说,来丰收驿站就可以买,还能免费送货上门”……这些天一大早,设在义乌市农创园边上的“农创园——丰收驿站”的张经理就忙得不可开交。

  近年来,义乌农商银行围绕“电子商务进万村”主线,融合“互联网+”,在原来的农信服务点基础上,建设自主品牌“丰收驿站”,为社区居民提供基础金融、电子商务、代购、生活资讯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在这里,没有设置传统的封闭式柜台,取而代之的是自助服务区、电子银行体验区、便民增值服务区、商品展示区等区块。通过“丰收驿站”平台,村民能享受到小额存取款、缴费充值、网上代购、快递收发、信息咨询等服务。据统计,自去年4月该行成立“农创园——丰收驿站”以来,已累计完成金融业务近2万笔、服务客户数近10万人。

  据悉,义乌农商银行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11家丰收驿站的改造及装修工作,进一步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楼小青 陈秀丹)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4 开启支农金融服务新模式 2016-10-17 1924359 2 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