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财经

杭州银行德清支行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小微与消费信贷并驾齐驱

  今年以来,湖州银监分局积极引导全市银行业机构以支持县域实体经济为主线,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力度深度和广度,促进当地经济金融平稳较快发展。其中,针对德清县域经济总量、存贷总量较小情况,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指导杭州银行德清支行审时度势调整业务重心,积极参与县域主流经济建设,实现各项业务的全面增长。

  该行在落实监管要求和业务发展方向上,把发展县域实体经济业务作为重点来抓,多次集中会议讨论确定把公司类业务以政府业务、上市公司(含新三板)、县内优强企业作为重点。并紧盯重点项目动态,利用直属支行决策链比较短的优势,通过项目贷款和投行产品的投放,带动了资产业务的快速增长,截至目前,该行支持县域实体经济类贷款余额已达30多亿元,比年初新增7亿多元。同时,积极响应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监管政策精神,大力支持发展“小微金融+消费金融”等金融产品。主抓个人综合消费贷款,小微业务主要拓展500万元信贷以下小微客户,目前已逐步拓宽传统业务领域,发展财富管理、个人消费、电子银行等创新业务领域。

  此外,该行还对接各乡镇、县总商会、各行业协会持续开展银企业务洽谈会、产品推介会。先后创立了“苗木贷”、“制丝贷”、“微贷保”、“税金贷”等多个小微营销金融模式,实现了小微信贷与消费信贷同步快速增长。 (姚曌)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4 小微与消费信贷并驾齐驱 2016-10-17 1975402 2 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