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环球周刊·财经

美联储
加息预期增强

美元或进一步走强

  近期市场对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预期增强,美元上涨动能强劲,非美货币普遍走弱。

  美联储公布的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总体认同加息的理由增强。一些美联储官员认为,有必要在相对短的时间内上调利率,这为美联储在较短时间内加息奠定了基础。

  今年美联储还剩下两次议息会议,分别是11月份和12月份。市场普遍预计,12月份最可能加息,因为11月份的议息会议在美国总统大选前举行。

  会议纪要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年底加息概率攀升至68%,高于一个月前的60%,较一周前也上升了6个百分点。美元指数因此触及3月份以来最高水平,一度突破98关口。易信金融中国区首席交易官孙宇表示,美元可能启动中长期涨势,如果美元指数能够有效站稳98,将是非常明确的看涨信号。

  (据新华社)


浙江日报 环球周刊·财经 00019 美联储
加息预期增强
2016-10-17 1977486 2 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