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生态

奉化农村精彩创意引来央视关注

3D动漫
火了山村

  本报讯 (记者 邹洪珊 吴晓鹏 市委报道组 黄成峰) 连日来,奉化王家岭村因3D动漫在网上被刷屏了。“刚过去的国庆长假里,我们村接待游客量超3万人次,日均超4000人次;央视《新闻联播》还用了整整一分钟时间,让小山村在全国人民面前亮了相。”王家岭村党支部书记王光辉满脸喜悦。

  小山村为什么吸引央视的关注呢?因为,这里是宁波首个3D动漫“童画村”。

  在此之前,王家岭村是一个旅游资源短缺、经济基础薄弱、缺少特色产业的普通山村,如何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改变贫穷落后的现状,也成了村干部烦恼的问题。

  绿巨人、蜘蛛侠、小黄人、长颈鹿……经过前期外出考察取经和两个多月的设计、绘制,王家岭村公路两侧,如今已有10余幅惟妙惟肖的动漫作品。王光辉介绍说,村里计划投资40多万元,将有条件的农房外墙全部绘上卡通壁画,“把缺乏自然资源的王家岭村打造成为宁波首个动漫‘童画村’,为推动新农村建设寻找一条与众不同的发展之路。”

  创意壁画,帮助小山村完成了这样一个美丽蝶变。国庆长假第一天,熙熙攘攘的人群,就打破了小山村往日的平静,到处都能听到游客的赞叹声和孩子们惊喜的尖叫声。昔日的农房成了拍摄的必到之处,时时刻刻都有大朋友、小朋友围着合影留念,意犹未尽的小朋友们,还能动手画上几笔。

  王家岭村的壁画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后,引起了更多人的关注。一位怀抱小孩的游客说:能把农村的墙面装饰成3D的效果,这是很大的惊喜!

  据悉,王家岭村还将继续打造乡村旅游品牌,创作更多壁画作品,把村庄打造成为市民心中的童话王国。同时,王家岭村的游客服务设施也将加紧完善,满足游客需求,使王家岭真正成为游客心中的美丽乡村。


浙江日报 生态 00011 3D动漫
火了山村
2016-10-17 1974092 2 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