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强化改革责任落实 推进改革落地生根

我省全面启动
改革满意度评估工作

  本报杭州10月9日讯 (记者 何苏鸣) 9日上午,我省召开设区市改革满意度评估工作通报会,11个设区市进行了改革工作进展通报。

  根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部署,今年我省全面启动改革满意度评估工作,作为改革工作中的一次新尝试,力求通过对各市改革工作作出比较客观的评价,强化改革责任落实,推进改革举措落地生根,补齐改革落地短板。

  改革满意度评估指数将通过“公众满意度评估+改革工作通报评估”合成,其中,公众满意度评估通过由省委改革办、省社科院、省统计局面向公众、企业发放的3.4万份满意度问卷调查完成,改革工作通报评估则在当天现场通报的基础上,由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省级改革专项小组现场打分。

  开展满意度评估,是要检阅改革成效好不好,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要真心听民意,形成改革最大公约数;真诚汇民智,发出改革最强好声音;真情解民忧,营造改革最暖感受度。就是要检视改革落地实不实,进一步打通改革“中梗阻”,突出一个“准”字,瞄准问题补短板;突出一个“实”字,聚焦实效补短板;突出一个“狠”字,紧盯督察补短板。就是要检验改革责任螺丝紧不紧,进一步用好考核指挥棒,用好改革评估释放的新信号,凝聚改革合力;用好改革评估成绩单,传递改革压力;用好改革考核指挥棒,强化改革动力。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全面启动
改革满意度评估工作
2016-10-10 1962537 2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