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美国长岛铁路
列车脱轨

  新华社纽约10月8日电 (记者 周效政 孙鸥梦) 美国纽约州长岛铁路一辆通勤列车当地时间8日21时在长岛地区新海德公园附近脱轨,造成数十人受伤。

  纽约州州长科莫发表声明说,列车上当时有约600名乘客,其中11人受伤。但纽约州长岛地区拿骚县警察局发言人表示,大约有50人至100人受伤,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目前长岛铁路多条线路均暂停双向服务,事故具体原因尚不清楚。有媒体报道称,这辆有12节车厢的列车与一辆卡车相撞,造成前三节脱轨。

  长岛铁路连接纽约市曼哈顿与纽约市以东的长岛地区,工作日日均载客量数十万人次,是北美最繁忙的通勤列车线路之一。

  9月29日,一辆通勤列车在新泽西州霍博肯撞入车站,造成1人死亡,逾百人受伤。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美国长岛铁路
列车脱轨
2016-10-10 1962635 2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