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1版:汽车生活

新供给 新消费 新趋势

2016年浙江汽车消费
新趋势高峰论坛将开启

  浙江在线记者 王丽晴

  伴随着金秋购车季的到来,杭州将进入每年的“西博车展时间”。今年的杭州西博车展除了汽车的销售展示外,“2016年浙江汽车消费新趋势高峰论坛”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也将于10月14日举行。

  该高峰论坛由浙江日报新闻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浙江省汽车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以“新供给、新消费、新趋势”为主题,旨在邀请行业内外人士为浙江汽车市场的发展进行把脉,对G20杭州峰会后浙江省内汽车消费趋势变化进行探讨,对浙江公务车市场的发展建言献策,以推动浙江汽车行业以及市场的良性有序发展。

  论坛除了将与大家一起回顾2016年浙江汽车行业的重要进展,也将邀请数十位汽车品牌厂商高层、行业及媒体代表、专家学者进行现场观点碰撞,同时还会对一批浙江省内优秀的汽车行业代表进行表彰。

  为了广大公务员、教师、企事业机关单位员工更加方便而实惠地选车购车,论坛主办方也将联合杭州西博车展组委会为杭州广大市民打造一次丰富的线上线下购车体验活动,敬请期待。

  本次高峰论坛是G20杭州峰会后2016年杭州西博车展最重要的活动组成部分,也是2016年首场公务车购车活动的启动仪式。除了现场论坛作为主体,在主会场之外也将推出公务车主题购车服务活动。

  今年年初,浙江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全面开启。公车制度的全面改革,也引领了汽车市场消费文化的转变。4月中旬,由浙江日报新闻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浙江新闻客户端联合策划推出的“浙江省公务人员汽车消费新趋势调查”正式开启。该调查主要是为了了解公车改革后对我省汽车市场产生的影响,以及由此带来的变化,包括公务人员在“车改后时代”的汽车消费新趋势。

  在历时一个月的调查过程中发现,公务人员的群体是庞大的,并普遍存在较强的购买力,公务人员汽车私人消费市场的消费能力和市场规模是不容低估的。

  对于今后浙江汽车消费趋势的变化,以及未来浙江车企的转型之路和当下“互联网+汽车”的发展之路,都需要业内外专家学者的探究和把脉。在这样的背景下,“2016年浙江省汽车消费新趋势高峰论坛”应运而生。而作为第十七届杭州西博车展的组成部分,丰富的线上线下购车体验活动也将同步推出。本次浙江省汽车消费新趋势高峰论坛,不仅是一次行业交流盛会,也为车友们提供了方便而实惠的购车良机。


浙江日报 汽车生活 00021 2016年浙江汽车消费
新趋势高峰论坛将开启
2016-09-30 浙江日报2016-09-3000009 2 2016年09月3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