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文化

徐志摩微诗歌大赛获奖作品决出

微小诗歌 意韵悠长

  本报海宁9月28日电 (见习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柴天明 李迪刚) 窗外雨声淅沥,屋内诗意阑珊。9月28日下午,诗人徐志摩故里海宁迎来了第四届中国(海宁)·徐志摩微诗歌大赛终评会。

  会上,6位来自中国诗歌学会、浙江省作协的诗人、诗评家组成了评委团,对从全国两万余首徐志摩微诗歌参赛作品中产生的103件入围作品,进行了点评、讨论和投票,现场产生获奖作品。

  “一场罕见的大雪/只下在母亲头上。”

  “今夜,我不开灯/是想让你多年前坐过的位置/一直在房间的黑暗中/亮着。”

  这两首名为《白发》和《有怀》的小诗,摘下了本届徐志摩微诗歌大赛的桂冠。会上最终还产生了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佳作奖和10名大学生特别奖。

  本次大赛自今年4月25日启动以来,经过3个多月的征集,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参赛者的投稿作品26793首。


浙江日报 文化 00012 微小诗歌 意韵悠长 2016-09-29 1945426 2 2016年09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