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文化

这堂体育课
来了谢震业

浙体院运动员走进衢州一中

  本报衢州9月26日电 (记者 赵峥琳 通讯员 郑岗) 对于衢州一中学子来说,9月26日的体育课很特别,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一系的88名运动员来到衢州一中,在体育课上与学生们零距离交流,展开排球对抗赛、分享运动与健身方法。

  在里约奥运会与其他3名队友获得男子4×100米决赛第4名的中国飞人谢震业,2009年全运会女子跳远冠军陆敏佳,2016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女子1500米冠军郑小倩等人与同学们互动,激励大家“为梦想拼搏”。“能学到谢震业的技术,太受用了,能接触到国际水准的短跑技术真是不易。”校短跑队教练蒋清华说。

  技术传授了,那就比一场吧!男子1500米友谊赛中,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运动员牢牢把持住领跑的两个梯队,衢州一中的长跑队员屡屡无法突破。“看他们跑得好轻松,差距啊。”高二学生毛小晋比赛完后,直呼又累又爽,“但是能和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很开心。”

  专业运动员为什么走进一所普通中学?“我们向衢州一中捐赠体育器材,并传播优秀体育文化。”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一系副主任童妍菲说,一是做好田径后备人才梯队建设,拓宽选才面,增进基层与省队的交流;二是服务社会,做好田径项目的推广,让更多的人喜欢田径运动,“从今天交流的情况看,效果很好。”

  作为衢州市人文教育实验基地,衢州一中向来重视素质教育。“特别的体育课上,团结协作的拼搏精神就在潜移默化中传达给了学生,这是常规课堂所不能做到的。”衢州一中校长徐衍昌说。


浙江日报 文化 00013 这堂体育课
来了谢震业
2016-09-27 1940283 2 2016年09月2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