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文化

长期耕耘英语教育一线,教学评价接近全优

浙大教师方富民
荣获百万教学奖

  本报讯 (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周炜) 9月10日是浙江大学本科新生报到第一天,6000多名新生迎来崭新的大学生活。当天也是教师节。在玉泉校区,浙江大学表彰多位优秀教师,其中8位教师被授予“永平奖教金”。今年,来自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的副教授方富民被授予“浙江大学永平杰出教学贡献奖”,并获得100万元奖励。此外,经济学院周夏飞、化学系赵华绒、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何勇3位教师获得“浙江大学永平教学贡献奖”,每人颁发10万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叶志镇、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慧、基础医学系凌树才、研究生院吕淼华等4位教师获得“浙江大学永平教学贡献提名奖”,每人颁发奖金5万元。

  方富民这次被授予“浙江大学永平杰出教学贡献奖”。他长期耕耘在教书育人一线,承担了学校大量的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开设了大学英语通识课、荣誉课程等多门课程,年平均课时460余学时,教学评价接近全优。

  “有一种坚守叫三尺讲台勤耕耘,有一份情怀叫一室课堂天地宽。”方富民的教学讲究“新”与“心”的结合:“用最新的方法和视野教学,用‘爱心’和‘勤心’与学生交流。”

  “永平奖教金”的获得者,是全校师生投票选出来的。去年,他专门在大学开设托福英语课程,为计划出国的学生有针对性地辅导英语。今年春天,第一批完成这门课的学生还给他送来了几千字的感谢信,让他十分感动。


浙江日报 文化 00014 浙大教师方富民
荣获百万教学奖
2016-09-12 1909048 2 2016年09月1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