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政治

宁海齐心推进
全域旅游发展

  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为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宁海于近日召开了高规格的创建工作推进会。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及90余家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宁海将按照全景布局、全业联动、全时营销、全域覆盖、全体共建的要求,结合美丽县城、美丽乡村、美丽公路、美丽河道、美丽庭院建设,积极打造美丽城乡大景区、一产多融特色区、旅游品牌辐射区、旅游服务样板区、旅游治理先行区,努力建成处处有旅游、时时能旅游、行行加旅游、人人享旅游的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宁海县委书记褚银良强调,创建工作要着力抓好“三个五”,即要紧扣旅游主业、景区主打、特色主题、产业主导、富民主旨“五条主线”,推动景区、绿道、民宿、产品、品牌“五个提升”,将宁海建设成为旅游业态美、山水生态美、乡愁活态美、城市形态美、生活富态美“五个态美”的中国最美全域旅游示范区。

  会议还配套下发了《宁海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宁海县“6+X”旅游联合执法机制的实施方案》《关于建立诉调机制(宁海旅游巡回法庭)联动维护游客合法权益的实施意见》《宁海县全域旅游交通标识标牌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的征求意见稿。宁海县农办、宁海县交通局、宁海森林温泉度假区管委会、宁海县旅游集团、胡陈乡5家单位作表态发言。宁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与部分乡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创建工作责任状。  (王美匀)


浙江日报 政治 00011 宁海齐心推进
全域旅游发展
2016-09-12 浙江日报2016-09-1200012 2 2016年09月1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