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政治

让“疗休养”走进你我生活

“2016浙江省休闲健康养生基地”邀你来推荐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从古至今,返璞归真的生活方式都备受推崇。在紧张充实的都市生活之余,越来越多人把目光聚焦到了田间地头,希望通过养眼、洗肺的氧气旅程消除工作中累积的疲惫,放松身心。在这样的契机下,全新的疗休养旅游产品应运而生。

  近日,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共同推出“氧气旅程·悦享浙江”浙江省休闲健康养生基地推选活动,邀请各位读者、网友、旅游界人士一起推荐心目中的休闲健康养生基地,盘点浙江疗休养旅游所取得的成果。

  在浙江,疗休养旅游是近年来旅游市场中异军突起的一支队伍。借助绿水青山的资源优势,不少地市把力推“疗休养基地建设”作为旅游工作的重点,培育出了一大批特色鲜明的康养胜地。在绿色茶园松阳县享受一场亲近自然的骑行、在梦中桃源奉化市和大片大片的桃花林浪漫邂逅、在佛宗道源天台县感悟传承千年的养生文化……在这些地方,旅行不仅仅是对美景、美食的享受,更是对整个身心的一场洗礼,旅行的目的由简单的休闲放松转化成了对健康的养护。正因如此,这些个性十足的疗休养目的地,也为都市人出游提供了最佳去处。

  而随着今年3月《<关于加强浙江省职工疗休养管理工作的意见>补充意见》的出台,规定了各单位可通过政府采购、购买服务等方式,委托符合条件的旅行社、民宿、农家乐等旅游经营者提供服务,其依法开具的发票纳入到职工疗休养报销范围,使浙江职工疗休养迎来了新一轮的升温。充分发挥养生资源优势,打造符合自身特色的疗休养旅游基地,成为了不少地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途径。

  据悉,本次活动将开展推选“十佳浙江旅游休闲健康养生目的地、十佳浙江创意休闲健康养生旅游产品、十佳浙江特色休闲健康养生基地”等榜单,以及出版发行浙江旅游疗休养目的地推荐大全等。本次活动旨在联合主流媒体进行全方位宣传,充分展示全省各地疗休养目的地建设成果,推进旅游特色疗休养产品的创新,助推两美浙江建设。

  推选结束后,主办方将举办颁奖典礼,对获奖单位予以授牌、颁发证书,邀请获奖单位现场分享先进经验;将整合本次评选结果以及浙江疗休养基地和旅游线路产品,汇总浙江省疗休养目的地推介大全,进行高端发行,并向全省各地工会及相关单位进行推荐,让疗休养旅游走进更多人的生活。

  报名时间:8月17日至9月16日

  报名方式:请登陆浙江在线旅游频道“浙江省休闲健康养生基地评选活动”官网,下载报名表,将报名表发送至活动官方邮箱:zjleisure@163.com

  那么,哪些地方具备成为十佳休闲健康养生基地的条件?总体来看,这些目的地都需要有丰富的特色旅游疗休养资源,当地对旅游疗休养发展有明确且重要定位,相关产业形成一定规模并有一定示范引领作用。

  十佳浙江旅游休闲健康养生目的地

  参选单位:全省各县(市、区)、乡镇

  参选条件:注重生态环境,配套设施完善,给游客良好服务体验,得到市场认可。疗休养旅游资源丰富、有特色,当地对旅游疗休养发展有明确且重要定位,相关产业形成一定规模并有一定示范引领作用。

  十佳浙江创意休闲健康养生旅游产品

  参选单位:产品首推、主推单位或相关管理部门及主管部门

  参选条件:创意项目或旅游线路主题鲜明,独具创意特色,游客体验感、口碑良好,市场认可度高。

  十佳浙江特色休闲健康养生基地

  参选对象:景区、景点、农家乐、民宿等

  参选条件:基地的定位有特色、潜力,发展相对成熟,市场认可度高。


浙江日报 政治 00011 让“疗休养”走进你我生活 2016-09-12 浙江日报2016-09-1200011;浙江日报2016-09-1200014 2 2016年09月1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