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社会

丽水莲都实行联审联批

组团服务
助力民宿发展

  本报讯 (区委报道组 余俞乐 记者 陆遥) 日前,丽水莲都区审批中心组织区市场监管、卫计、消防等部门成立小分队,走进联城街道九坑村,为当地民宿业主指导公共卫生、餐饮、消防安全等事项,帮助策划结构布局。

  “以前办民宿审批手续较多,经常要跑好几趟。现在审批中心上门服务,方便多了。”九坑村村委会主任张贩儿说,审批中心组织相关部门,对所有业主进行统一经营培训,现在许多民宿进入装修阶段,他们又来指导、服务。

  为优化民宿发展环境,从2015年8月开始,莲都区实行民宿审批联审联批,开展组团式、流动式服务,变“事后审批”为“事前服务”,通过装修前期提早介入,为民宿业主提供全程审批指导和服务外,还通过梳理新的流程图,开展集中上门受理、一次性告知、联合复验办证,使流程更加简洁高效。各部门人员组成的专业服务团队,还进村入户提供从受理、代办到制证、送达的全流程服务。

  据统计,开展审批联审联批以来,莲都区已为20余个民宿特色村或集中村上门服务80余次,办理相关证照章1000余件。


浙江日报 社会 00015 组团服务
助力民宿发展
2016-08-26 1871806 2 2016年08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