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中科院大学药学院落户绍兴

  本报绍兴8月12日电 (记者 杜文烨) 8月1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在绍兴与绍兴文理学院等单位签订了合作共建中国科学院大学药学院框架协议。该协议的签订,意味着将在绍兴开展高层次药学专业人才培养,也意味着绍兴在生命健康领域又迈出了一大步。

  与此同时,国科健康小镇也在绍兴呼之欲出。此前,绍兴市政府分别与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联合签订了“国科健康小镇项目”和“脑智科技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国科健康小镇由绍兴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共同建设,主体区块布局在绍兴市区,主体功能布局为科研院所、产业基地以及康复中心等;脑智科技项目由绍兴市政府与中科院脑智中心、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三方共同建设,包括脑科学与智能技术转化中心、非人灵长类脑疾病研究基地、脑疾病健康(康复)中心、科技发展咨询院士中心等。

  根据绍兴市“十三五”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规划,绍兴将建成全省乃至长三角重要的生命健康产业制造基地、研发基地和服务基地。到2020年,生命健康产业规模达到1300亿元,增加值达到350亿元。中国科学院大学药学院和国科健康小镇的落户,是绍兴以高端教育、医疗、商务、服务等为支撑,打造千亿级生命健康产业基地的战略性举措。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中科院大学药学院落户绍兴 2016-08-13 1843999 2 2016年08月1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