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经济

智慧交通
联盟成立

  本报讯 (通讯员 夏春新 记者 张帆) 由我省智慧交通行业29家重点企业和省内7家知名院校及科研机构发起的浙江省智慧交通产业联盟日前成立,联盟首批成员包括浙江省交通集团、浙江大学、浙江通服、华三通信、国内三大通讯运营商等15家理事单位及相关会员单位。

  近年来,我省在智慧交通领域汇集了众多优势企业,具备了相当的产业和应用基础,在全国率先打响“智慧交通浙江造”等拳头产品。产业联盟融合了省内智慧交通行业产学研用多方力量,旨在合力深化我省智慧交通领域省级示范试点工作,推广相关项目建设应用成果,通过以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发展,以项目带动上下游企业合作,以资本助力项目落地,以标准统一行业及服务评价体系,以服务满足政府、企业与公众应用需求,发挥我省在综合智能交通产业跨行业、跨领域优势,探索以产学研用为纽带、以企业为主体的智能交通发展新模式,推动全省智慧交通产业发展,推进我省智慧交通综合建设。

  省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姜扬剑表示,全省智慧交通产业联盟的成立,不仅为“智慧高速”建设提供了重要推力,更为推动全省智慧交通相关联产业的规模化发展注入了一支强心剂,有利于搭建技术与产业发展平台,加快建立需求引导、应用带动、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发展机制,做大做强做精智慧交通产业市场。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9 智慧交通
联盟成立
2016-08-01 1812534 2 2016年08月0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