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经济

高温下,我有我的“生意经”

  尽管生鲜电商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但线上渗透率只能达到3%,远低于服装、百货、3C数码,没有渗透的97%就体现出传统农业市场的价值。

  中国农产品有3万亿市场规模,并且每年还在以15%的速度增长

  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2015年中国生鲜电商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生鲜电商市场规模突破400亿元,预计2018年将突破千亿元。因此,生鲜电商被称为电商领域的新“蓝海”。

  相关数据显示,在目前国内农产品电商接近4000家的体量中,仅有1%能够盈利,7%有巨额亏损,88%略亏,4%盈亏持平。这意味着,绝大部分生鲜电商处于亏损状态。

  生鲜市场需求旺盛,发展迅速。有数据显示,生鲜电子商务的毛利率平均可达30%至40%,其中海鲜产品最高,达到50%以上,冻肉类20%至30%,水果次之。

  浙报制图:顾光帼

  (据新华社)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9 高温下,我有我的“生意经” 2016-08-01 据新华社 2 2016年08月0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