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全省政保合作推进会在宁波召开

用“保险之手”
助力社会治理

  本报宁波7月28日电 (记者 李华) 为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补短板的若干意见》和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发挥保险功能作用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精神,7月28日,省政府在宁波市召开全省政保合作推进会。

  近年来,我省保险业在行业自身发展和服务经济社会方面形成了齐头并进、和谐共赢的良好局面。“十二五”期间,全省保费收入翻了一番,目前保险总资产突破3000亿元,提供了101.8万亿元的风险保障。2014年8月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同年9月省政府出台全国首个贯彻落实意见,我省以政保合作为抓手,围绕创新区域保险改革、保险支农惠农、助力经济发展、参与社会治理、服务民生保障等五大领域积极探索创新,构筑了一张与经济活动环环相扣、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保险风险保障网,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我省将以创建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为契机,在应对风险、化解矛盾、保障民生、助推经济等重点领域,发挥政府的支持引导作用和保险机构的市场创新精神,适应经济发展模式从“要素和投资驱动”向“新常态”转型、政府管理从“大政府小社会”向“小政府大社会”转型、民生保障从“保基本”向“多层次全覆盖”转型,建立完善政保合作机制,使保险真正成为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用“保险之手”
助力社会治理
2016-07-29 1806282 2 2016年07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