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迎接G20 当好东道主

大学生暑期实践
聚焦食品安全

  本报讯 (记者 陆遥) “半亩荷塘,半亩稻香,本地农产品的生长环境,真是‘高颜值’。”日前,丽水学院小分队来到位于莲都区的处州白莲生产基地,现场参观稻荷轮作系统。

  “生态精品农业的要求,就是绝对不用化肥农药,用沼液代替化肥,‘自然天敌’代替农药……”丽水市百味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小方认真地讲解着。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力度,发挥高校食品专业学科优势,增强大学生社会实践和服务能力,日前,省食安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团省委、省学联四部门联合举办“青春使命·护航G20”大学生志愿者暑期食品安全社会实践活动。

  7月1日至7月20日,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学校的25支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队,陆续深入全省11个地市,开展不少于7天的暑期食品安全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将重点围绕“护航G20·知识我传递”宣传活动、“护航G20·安全我建言”调研活动、“护航G20·诚信我先行”倡议活动3个方面内容开展。

  “大学生志愿者暑期食品安全社会实践活动,是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是培养和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实施学生素质教育,树立社会服务意识的练兵场,也是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丰富公众科普知识的大课堂。”省食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浙江日报 迎接G20 当好东道主 00003 大学生暑期实践
聚焦食品安全
2016-07-14 1727935 2 2016年07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