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文化

纪念茅盾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在桐乡举行

十位青年获首届
茅盾文学新人奖

  本报桐乡7月3日电 (见习记者 沈烨婷 市委报道组 张潘丽) 7月3日上午,作为“纪念茅盾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首届茅盾文学新人奖在桐乡举行颁奖典礼,付秀莹、马娜、李娟、弋舟等10位青年文学家获此殊荣。

  茅盾先生是中国文学史上的一座丰碑。他在长达60余年的创作生涯中,积极倡导“为人生的文学”,满腔热情地歌颂人民、歌颂革命,无情鞭挞旧中国的黑暗势力,创作了《子夜》、《林家铺子》等大量杰出的文学作品。

  “茅盾先生对后辈关怀备至,以他的名义设立文学新人奖,有益于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激励文学新人做出积极的贡献。”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华文学基金会理事长何建明说,茅盾文学新人奖是奖励已经取得相当文学成就的青年文学家,每两年颁发一次,每届奖励10人。


浙江日报 文化 00013 十位青年获首届
茅盾文学新人奖
2016-07-04 1700090 2 2016年07月0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