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文化

团省委、省教育厅、浙江广电集团主办

缅怀革命岁月
传唱红色经典

  本报杭州6月20日讯 (记者 董颖 通讯员 谢盈盈) 6月20日,“全民嗨歌·永恒经典——纪念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在杭启动。活动现场,嘉宾向主持人和高校学生代表授旗,将“全民嗨歌·永恒经典”这面大旗转交到年轻人手中,希望他们用青春的朝气将充满正能量的经典歌曲传唱到基层百姓中去。

  据了解,“全民嗨歌·永恒经典”系列活动由“红色旋律·青春唱响——纪念建党95周年”“全民嗨歌·万人传唱红色经典”“童声颂长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三大主题活动组成。活动由85后、90后甚至是00后的新一代年轻人唱主角,全新演绎代代传唱的红色经典歌曲,传递革命精神、理想信念薪火相传的活动主题。此次活动从6月延续至10月,逐步走进基层群众、深入社会各界,营造我省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良好舆论氛围。活动由团省委、省教育厅、浙江广电集团联合主办,影视娱乐频道承办。

  活动第一阶段由“红色旋律·青春唱响”《快乐大歌神》校园特别节目和纪念建党95周年晚会两部分组成。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等高校学子,将通过富有特色的演唱表演,展示青春风采,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他们中的代表还将和青年主持人一起,走访革命旧址、拜访老革命老党员,参与纪念建党95周年晚会的录制,为党的生日献上祝福。第二阶段主持人走入基层,引领千万人传唱红色经典歌曲,缅怀我党我军走过的光荣岁月。第三阶段将举办晚会,由00后青少年“老歌新唱”。


浙江日报 文化 00013 缅怀革命岁月
传唱红色经典
2016-06-21 1642869 2 2016年06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