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社会

“双下沉”让山城武义受益

县城来了洋医生

  本报讯 (通讯员 温君凯 杨娥 记者 邓国芳) 6月17日一早,来自武义县南部山区、距县城50余公里的三港乡卫生院医生李小华,不像以往那样匆匆赶往车站搭车去上班,而是直接奔赴该县第一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他说:“我们山区医生,居然能与美国的大医生开展学术交流,得早点去选个好位置呢!”

  据悉,武义县第一人民医院自从搭上“双下沉、两提升”快车后,省级医院的同质化、国家化培训覆盖面逐步提升。与邵逸夫医院合作的美国罗马琳达大学,此次选派14名医生来到武义,举办“国际健康服务主题日”活动,让小县城实现了与国际轨道。

  美国罗马琳达大学的国际学生志愿服务项目,每两年在中国举办一次,通过健康宣教、健康评估等形式,在社区、学校和医疗健康机构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在邵逸夫总院争取下,该项目团队首次下沉山乡举办活动。活动分健康宣教和健康服务展台,现场座无虚席。《美国普通民众应对出现急疹的反应》《慢性病管理》《全人关爱》等讲座,赢得大家好评。

  在现场,美国医生开展咨询讲解、医疗仪器检测、健康评估,他们倡导身心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参与者受益匪浅。


浙江日报 社会 00016 县城来了洋医生 2016-06-21 1642918 2 2016年06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