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财税

余杭国税助力未来科技城“双创”

税收优惠激活
科技创新

  未来科技城承载着大杭州创业创新的梦想。自成立以来,杭州市余杭区国税局创新服务举措,充分发挥国税部门服务大局的作用,积极服务未来科技城引领双创独特模式。近日,未来科技城荣膺浙江省唯一一个入选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的区域示范基地。

  未来科技城内以科技型企业居多,享受税收优惠幅度较大。余杭区国税局利用“一站两微”、短信、QQ等搭建多元化的税企沟通平台,及时推送适合创新创业的相关税收政策,减少审批程序,缩短办理时间,确保企业及时足额享受优惠政策。2015年,未来科技城内企业享受各类优惠减免总计43.31亿元,其中鼓励高新技术发展的优惠43.29亿元,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的优惠44.64万元。

  除切实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之外,余杭区国税局还成立专业服务团队,开展未来科技城“项目前置”细化税收服务,5月1日,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针对城内聚集金融机构211家、涉及金融业企业较多的情况,余杭区国税局深入园区,主动联系相关企业,对营改增相关问题尤其是税负变化做好重点辅导和记录,同时选派国税部门拥有税务师资格的干部担任专职“税务辅导员”,提供个性化专业辅导,从多个方面服务科技城企业的“双创”发展。 (楼汇怡)


浙江日报 财税 00012 税收优惠激活
科技创新
2016-06-21 1641097 2 2016年06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