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政治

岱山机关新进人员到一线培养

基层锻炼修学分

  本报讯 (通讯员 高音 毛峰) “原来都说普通话,到渔农村后,没想到话都不会说了。看来,做群众工作还是得说本地话。”一年的基层工作经历,让舟山岱山县90后机关工作人员赵梦露收获颇多。

  日前,赵梦露带着50票“优秀”、1票“称职”的测评成绩,从岱西镇回到县行政中心上班。而在同批下派基层的41人中,两人因未达到预定的锻炼效果,将与第二批54名年轻干部一起下基层“重修”,直至一年“学时”修满,达标为止。

  针对新录用工作人员年纪轻、与基层群众接触少的情况,岱山县委组织部出台规定,要求基层工作经历不满一年的新录用人员,入职后先到乡镇、社区(村)、县属单位在乡镇的派出机构、重点项目一线及服务窗口单位进行为期一年的实践锻炼。为了让年轻人尽快学到基层工作的方法,组织部门还组织他们与具备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老乡镇”一对一“拜师学艺”。

  全员下派、定期回访、逐一鉴定,这些都是县委组织部出台的操作细则。派出单位在新录用人员锻炼期间,每月10日与下派人员电话联系,每季度派员走访对应基层单位,向培养联系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面询,及时掌握下派人员的成长情况,并对后进人员约谈提醒;锻炼期满后,由本人、培养联系人、基层单位进行三方评价,鉴定结果作为新录用人员试用期考核、任职定级、职务晋升的重要依据。

  据统计,从制度实行以来,派出单位共走访了解情况80次,基层单位参与测评的干部职工人数达458人次。


浙江日报 政治 00011 基层锻炼修学分 2016-06-02 1527651 2 2016年06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