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1版:今日嘉兴

海宁:推进大项目 有效投资促转型

蔡海英 李迪刚

  笔者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海宁市总投资25亿元,年产3亿安时高性能动力电池的浙江国能新能源项目将于5月底开工。该项目加速推进的动力之一,来源于海宁市有效投资补短板的系列举措。

  今年以来,海宁市以项目推进为主要抓手,以重大项目为支撑依托,以结构优化为目标前提,聚焦项目主战场,分门别类抓推进,积极推进有效投资,促经济转型。

  有效投资动力不足、项目推进困难,其短板之一就是机制不灵、举措不实。对此,海宁市提出了“点线面”结合,补齐有效投资项目推进短板。所谓“点”,就是首先将全市产业项目按照进展环节的重点分为“准入未供地”“供地未开工”“应开未开”“应竣未竣”“在建问题”“正常在建”六个大类。“线”就是按照“流水线”的方式来抓跟踪服务,抓督促倒逼。同时,通过跟踪汇总,归纳出面上问题,一并解决,从而加快项目的总体进度。

  短板逐一补齐,确保了重大项目顺利推进。今年一季度,海宁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3.18亿元,同比增长13%,投资增速超过年度计划增速12%,总量占嘉兴全市22.84%。其中单体投资较大的“巨无霸”项目,包括浙大海宁校区项目2.7亿元,工人路有机更新项目2.12亿元,晶科能源2.06亿元,皮革城六期1.11亿元等。

  项目推进不容懈怠。为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加快项目推进,海宁专门出台了《2016年海宁市项目推进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从2016年5月中旬至8月底,以抓项目开工为主要导向,每月定主题,奋战一百天,突破一批签约未准入项目,落地一批准入未供地项目,主攻一批供地未开工项目,解决一批在建中有问题项目,全力加快项目推进。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21 海宁:推进大项目 有效投资促转型 2016-05-24 浙江日报2016-05-2400007 2 2016年05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