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2版:今日嘉兴

打造跨境电商营销新模式

海宁企业试水
建立“海外仓”

范浩毅 李迪刚

  近日,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的海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收到了一份价值100万美元的袜子、箱包订单,这一采购信息很快就通过平台自动传输到了远在英国的“海外仓”并立即包装发货。而在以前,国外客户采购、拿到这些产品至少要等上半个月。

  今年,“海外仓”成为备受关注的一个新词,当很多人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个新词时,位于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的海宁海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已经率先探索“海外仓”商业模式,去年6月就在英国曼彻斯特设立了2900多平方米的“海外仓”。日前,该公司的曼彻斯特仓入围省级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试点项目,这也是嘉兴首个省级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试点项目。

  “海外仓”,简单地说就是出口企业或跨境电商在海外买家国家建立的仓库。当地客户下单后,跨境电商或者出口企业就可以通过“海外仓”直接发货。

  依托“海外仓”,不仅大大缩短了商品的运送时间,一定程度上也降低了企业的运输成本,比如说袜子、LED的产品需求量非常大,通过销售网络可以扩展企业原本单一化的客户群体,也提升销售额。同时库存的转化率也相对提高,把库存转化为现金流。

  事实上,海派的“海外仓”不仅仅是在国外建立的一个仓库,还兼具货源供给、仓储物流、展示销售、售后维护等服务功能,这种模式已成为跨境电商优选的整体服务解决方案。接下来,海宁经编产业园区将进一步引导和支持本地企业以“海外仓”为支点,搭建配送辐射网点,实现海外本土化营销,打造跨境电商营销新模式。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22 海宁企业试水
建立“海外仓”
2016-05-24 浙江日报2016-05-2400005 2 2016年05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