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昨日在杭授奖

  本报杭州3月31日讯 (通讯员 林轩 记者 李攀) 8年拼搏圆梦校园,危难之际下井救人,自幼残疾却驰骋奥运赛场……他们是一群年轻的梦想家,自强不息是他们的青春注脚。3月31日下午,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在杭授奖。

  “我就是想当兵!”颁奖典礼上,27岁的浙江大学在校国防生刘丽雅,向所有人分享了自己七年追梦、五次冲锋、两度从军的人生经历,生动诠释了当代国防生从军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人生理想。在此次活动中,她被评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

  “他们是我的同龄人,但他们的经历让我由衷地佩服和感动。”参加自强之星标兵分享活动的浙大一年级学生虞佳淼说,“最打动人的就是这些实实在在的人物和故事,让我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方向,积蓄新的奋斗力量。”

  据悉,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本次寻访活动从2015年9月启动,共产生了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以及79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昨日在杭授奖
2016-04-01 638139 2 2016年04月0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