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

二十五家跨境电商企业发出倡议

严把跨境电商质量关

  本报杭州3月15日讯 (记者 陈佳莹 通讯员 黄红蕾) “3·15”来临之际,25家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共同在杭州发布跨境电商质量安全倡议书,顺应国内消费者对高品质商品的强烈需求,承诺将对社会和公众负责,实施有效质量安全管理制度,保障产品质量安全,承担销售产品的主体责任,确保上线产品符合检验检疫政策和消费者的需求,营造高质量的海淘消费环境。

  淘一淘进口奶粉、化妆品等跨境电商产品,刷一刷网易考拉、天猫国际等跨境电商平台……当前,“淘洋货”已渐渐变成了国人的消费习惯;去年,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占全国的四分之一以上,跨境电商进口额更超过60亿元,堪称火爆。

  然而在火爆背后,却也存在标识标签不合格、安全卫生不达标等问题。产品质量安全是企业自我发展的生命线,3月15日,由浙江检验检疫局等单位共同组织的“2016跨境电商质量行”活动在杭州启动,如何严把跨境商品质量关成为焦点。

  天猫国际总经理刘鹏表示,依托阿里强大的数据分析运用能力,天猫通过对商家的资质审查、商品的单证核验、信息的确定性管理、物流的全链路追溯、“神秘买家”抽检体系和严厉的惩罚制度,层层管控风险,保障商品品质。


浙江日报 经济 00010 严把跨境电商质量关 2016-03-16 12832021 2 2016年03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