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聚智献策补短板 真情实招惠民生

住浙全国政协委员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乔传秀参加

  本报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翁浩浩) 3月6日,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自所在界别小组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参加讨论并发言。

  乔传秀说,李克强总理的报告精实精彩,鲜明生动地贯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五大发展理念”,表现出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辩证务实地总结工作、肯定成绩、分析形势、正视问题、作出部署,表现出强烈的责任担当和问题导向、实效导向;深入具体地把民生民本问题研得深、想得细、谋得实,体现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履职理念;全面科学地描绘了“十三五”发展宏伟蓝图,体现出方向把得准、目标定得清、重点找得准、措施谋得实。

  报告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乔传秀深表赞同。她在介绍浙江扶贫开发工作有关做法经验后说,要把帮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农户脱贫作为重点和难点,深入研究解决,促进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建议建立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对象精准确定和动态管理机制,完善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政策,确保大病保险制度实现全覆盖,扩大医疗救助机制覆盖面,进一步完善低保认定标准和办法。

  讨论中,委员们紧扣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经济发展、深化改革、民生保障等主题,立足浙江实际谈感受、议前景、提建议。委员们说,浙江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省委、省政府近年来大力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四边三化”等系列组合拳,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提升,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建议建立科学务实、管用权威的联防联控联治机制,使环境更美更优,使群众受益更多。

  委员们表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战略决策和部署,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建言献策,为“十三五”良好开局履职建功。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聚智献策补短板 真情实招惠民生 2016-03-07 12822797 2 2016年03月0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