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汪洋在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站在全球视野打造核心竞争力

沈跃跃夏宝龙李强等参加

  本报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应建勇) 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浙江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茅临生、姒健敏等参加审议。会上,李强、张鸿铭、王文娟、陈爱莲、黄锦朝、蓝伶俐、胡季强、柴利能、张天任、俞学文、陈保华、郑坚江等代表围绕三农发展、外贸出口、跨境电商、乡村旅游等方面先后作了发言,汪洋不时插话,会场气氛热烈。

  汪洋充分肯定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三农、旅游、扶贫、进出口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在开放中增强发展新动能、增添改革新动力、增创竞争新优势。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严峻复杂,我国进出口下行压力较大。我们要切实把中央支持外贸发展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紧紧抓住外贸稳增长、调结构两大目标,加快推进进出口行业产业结构、贸易方式、市场结构调整,巩固传统发展优势,培育新的发展动能,千方百计实现进出口回稳向好和转型升级。

  汪洋指出,浙江是东部沿海发达省份和外贸大省,浙江的进出口形势和贸易方式转变对全国有引领作用。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增强定力,更有底气,站在全球的视野打造核心竞争力,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中承担起更大的责任。我们的市场主体已经形成了中国特色的竞争力,企业家有勤劳吃苦、善于学习的精神,各级政府有高效的行政效率,基础设施水平和产业配套能力总体处于领先水平,中国巨大的国内市场为企业转型提供了回旋腾挪空间,这使得我们在国际上有不可比的竞争力。我们要切实增强推动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的信心,着力推动外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外贸创新发展。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希望浙江在开局之年做出样子、走出新路,开个好局、带个好头,为全国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站在全球视野打造核心竞争力 2016-03-07 12822690 2 2016年03月0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