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前程

培养网络信息安全应用型复合人才

浙师大创建
网络安全学院

  “互联网+”时代,网络安全风险持续升级,网络安全愈发重要,网络信息安全专业人才日益紧缺。日前,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与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建成立“安恒网络安全学院”,将联合培养网络和信息产业急需的网络信息安全应用型复合人才。

  新成立的网络安全学院由“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浙江省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协会副会长、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范渊担任院长,由浙师大行知学院计算机专业教师、安恒信息培训部和研究院骨干等组成教师专业教学团队。

  学院将重点培养网络信息安全人才,学生毕业后将直接从事信息系统设计、开发和维护,网络安全防护、安全系统运维和管理等工作。学院每年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本科学生中招生60~100人,实行“2+1+1”人才培养模式,也就是2年校内基础教育;1年利用合作企业实训平台,进行专业技能培养;1年校外实习,在合作企业及其业务相关单位进行专业技能见习和实战提升。

  (廖梅杰 卢岚)


浙江日报 前程 00010 浙师大创建
网络安全学院
2016-02-26 4103728 2 2016年02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