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经济

绍兴兰亭景区文创产品自营店红火

百种商品卖断货

  本报讯 (记者 马可远 通讯员 王勤) “很有兰亭特色,值得收藏!”丽水游客马苗苗日前在绍兴兰亭景区自营文创产品小店,买下了一本印有曲水流觞图的笔记本和一套《兰亭集序》酒具套装。她告诉记者,旅游时她喜欢购买一些纪念品,但很多景点往往只有纪念币、书签、图册等,很单调,兰亭景区推出的这些文化创意类产品,既实用,又有内涵,让人爱不释手。

  文创小店工作人员小诸告诉记者,这家景区自营的文创小店正月初一正式营业,产品十分畅销,许多产品正月初二就卖断货了。除了实体店销售,文创店还有网络店铺,游客若暂时没能买到喜爱的纪念品,可以等到货后在网上下单。

  去年下半年,兰亭景区产业拓展部围绕《兰亭集序》、“曲水流觞”、“羲之爱鹅”等五个“兰亭故事”,开发设计五大系列共100多种产品。产品不仅保留兰亭元素,而且形态更萌,功能更接地气。

  绍兴市旅游集团市场营销部经理应锋告诉记者,绍兴拥有2500年历史文化积淀,可以挖掘的文化元素很多,通过开发文创产品,不能仅提升绍兴文化的附加值,也能促进绍兴旅游产业向休闲旅游、体验游转型升级。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9 百种商品卖断货 2016-02-26 12812914 2 2016年02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