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经济

杭州景区道路成热点

  本报杭州2月2日讯 (记者 余勤 通讯员 洪肖一 谢晓颖) 春节假期,杭州市区道路状况如何?交警部门预测,春节长假,杭州城区人口密度将大幅下降,市区总体交通运行将处于平稳状态,景区道路和绕城高速公路将成为春节期间的交通热点。

  据预测,整个春节长假,杭州景区各条道路都将呈“繁忙”状态,特别是景区的北线(灵隐路、梅灵北路沿线)和南线(南山路、玉皇山路)将出现长时间拥堵情况。其中,2月7日(除夕)夜至2月8日(初一)上午,大量香客前往灵隐路、梅灵北路沿线的寺庙烧头香,灵隐寺、法喜寺等寺庙周边车辆将大量聚集;2月12日(初五),位于北高峰的财神殿(灵顺寺)周边道路将会拥堵;2月15日(初八),前往玉皇山烧香的香客将会很多,玉皇山路、南山路的通行预计比较繁忙。

  绕城高速的主要堵点有5处:绕城东线的下沙大桥北侧上桥口,绕城北线的南庄兜,绕城西线的三墩收费站、转塘西线上口和龙坞西线上口。

  春节期间,西湖景区内的停车场地十分紧缺,交警部门呼吁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届时,各类小型客车可在黄龙体育中心、西溪天堂(紫金港)换乘中心实行免费停车(须凭换乘公交凭据)、换乘。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9 杭州景区道路成热点 2016-02-03 9165980 2 2016年02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