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经济

均胜电子加速国际并购

  本报杭州2月2日讯 (记者 夏丹 通讯员 陈阳) 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近日上市公司先后收购了总部分别位于美国和德国的汽车零部件行业巨头:美国的KSS(Key Safety System Holding Inc.)公司和德国的TechniSat Digital Gmbh汽车业务,收购金额共计11亿美元。

  此次收购,是均胜电子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资源配置的最新案例。这也是继收购德国普瑞后,均胜电子再次在汽车行业内进行的全球并购。借助这次并购,均胜电子在汽车产业智能化领域成功跻身全球领先阵营。

  兼并重组是资源国际化配置的利器。尤其是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我省范围内高水平引进来、大规模走出去正在同步发生,现在正是并购的大好时机。我省鼓励支持上市企业跨境并购和兼并重组,我省龙头企业可以走出去兼并国际上有品牌、有技术、有营销渠道、有研发团队的知名企业,统筹利用全球要素资源,抢占市场发展制高点。

  据了解,总部设在美国密歇根州斯特林高地的KSS,为汽车安全领域的全球领先供应商,是安全气囊、安全带和方向盘等汽车安全系统和其关键零部件的设计、开发、及制造领域的全球领先者。从上世纪50年代起,涉足汽车安全产品市场以来,经过60多年的发展,其已建立了非常丰富和完整的数据库,拥有专利947项,可为后续产品和系统研发奠定良好基础。同时,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有约1.1万名工人,在美国、德国、中国、韩国和日本拥有五大研发中心,研发人员超过900人。

  TechniSat汽车业务部,是欧洲领先汽车导航、汽车娱乐信息系统供应商,产品含汽车导航及驾驶辅助、汽车音响、智能车联及信息娱乐系统。该业务部在全球约有1200名员工,其中技术人员超过450人。

  通过收购KSS公司,均胜电子将进入到全球汽车安全市场,成为该领域的领导者之一;通过收购TechniSat汽车业务,公司全面涉足车载娱乐系统、导航系统、车联网以及信息处理领域。

  均胜电子创始人兼董事长王剑峰表示,本次并购不是财务投资,而是战略并购。并购后,公司将成为汽车电子、汽车安全,特别是主被动安全、智能驾驶(HMI)、自动驾驶、汽车信息和车联网领域的全球顶级供应商。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9 均胜电子加速国际并购 2016-02-03 9145037 2 2016年02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