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工商药监齐监管
让消费者更放心

  本报讯 (记者 庄郑悦) 1月18日,记者从全省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全省工商部门按照“案必查、稳准狠、点赞多”的思路,抓住事关民生权益、公平竞争的重点违法行为,全年共查处各类案件2.4万件,案值7.6亿元,主要办案指标继续位居全国首位。副省长朱从玖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2016年工商执法将从商业秘密保护、打击传销、整治商业贿赂、网络监管、打击消费欺诈、查处霸王条款、打击假冒侵犯、新广告法八个方面,以强化监管为核心,围绕市场监管领域的重点部位和人民群众反映集中的热点问题,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能力;创新办案模式和办案机制,以点带面实现重点领域的有效突破,从而改善消费环境、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

  2015年,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守牢安全底线,风险管控进一步强化,实现了全程监管“有方”,隐患治理“有效”,违法打击“有力”,应急管理“有序”。2016年,将以保障G20杭州峰会食品药品安全为总抓手,构建食品药品安全“护城河”。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工商药监齐监管
让消费者更放心
2016-01-19 5713663 2 2016年01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