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全省档案工作会议提出

建设智慧档案
服务民生项目

  本报杭州1月18日讯 (通讯员 李兴祥 记者 李攀) 档案看似是一堆故纸,一旦需要,它就变得弥足珍贵。1月18日,记者从全省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上获悉,“十二五”期间,我省各级档案部门和广大档案工作者以建设法治档案、智慧档案、民生档案、平安档案、活力档案“五档共建”为抓手,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十二五”期间,我省加快推进档案建设,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项目。据悉,“五水共治”开展以来,省档案局与省五水共治办联合部署,全过程、全方位记录“五水共治”工作,为我省各项治水工作保存了丰富而详实的资料。在“三改一拆”行动中,各地借助档案数据和平台,为该项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继续把牢政治方向,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服务大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增强前列意识,推进档案工作“三个走向”示范区建设;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补齐档案工作短板。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建设智慧档案
服务民生项目
2016-01-19 5740597 2 2016年01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