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丽水里东首批受灾群众搬新家

1月18日,在丽水市莲都区里东村,首批19户受灾群众抽签选房,拿到过渡安置住房的钥匙。 本报记者 董旭明 丽水日报记者 雷宁 摄

  本报莲都1月18日电 (见习记者 雷晓云 实习生 吴慧慧 区委报道组 吴立库) 1月18日,丽水市莲都区里东村首批19户受灾群众完成抽签选房,拿到过渡安置住房的钥匙。28幢由集装箱改造而成的临时住房成为他们的新家。

  记者在现场看到,过渡房沿着环状草坪排开,房内卫生间、厨房、衣柜、床等一应俱全。负责集装箱过渡房施工的惠明集团设计师孙咏雪介绍:“集装箱房装修采用环保的杉木板,中间加了隔热棉,具有隔热保温的功能。”

  “我是23号。” 里东村村民邱春红正在领新房钥匙,她开心地说。“我17号,我19号……”受灾群众报上自己所选的房号,莲都区派驻里东村的工作人员徐旭芬为他们分发了钥匙。

  “新的生活要开始了。”村民邱春红晃动着手中刚领的钥匙,显得很激动。“买两个灯笼、贴上春联、准备一些墙纸、置办一些年货……”邱春红的房子在山体滑坡中倒塌,这些天都借住在亲戚家。当天下午,她迫不及待地搬进新家,等待儿子、孙子回来过年。

  78岁的村民武渭军穿着整齐,站在所选安置房的阳台前,布满皱纹的脸上露出笑容。他挑了自己心仪的13号房,采光好,坐在床边就能晒太阳。他告诉记者,身上的衣服是好心人送的,生活用品也不缺,还领到了一个电磁灶。

  村民康大飞追逐着蹒跚小跑的女儿。她要了12号房,一家三口住在武渭军的楼下。她原来在里东村的房子倒塌了一半,成了危房,不能住了,现在终于有了稳定的住所。

  虽然搬进了新房,受灾群众的生活有了基本保障,但是后续救助仍在持续。莲都区成立党员干部结对组,每个结对组负责联系几户受灾群众,切实保障每人都能得到妥善安置。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丽水里东首批受灾群众搬新家 2016-01-19 5714897 2 2016年01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