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社会

昨晚,杭州部分地区停水降压,规模为近年来最大

注意!周四晚还有一次停水

  本报杭州1月18日讯 (记者 钱祎) 1月18日,因“供水大户”九溪水厂对苗圃给水加压泵站扩建施工需要,杭州将出现大面积彻夜停水和降压供水,范围覆盖整个主城区。时间分别为1月18日22时至1月19日10时、1月21日22时至1月22日6时,各暂停供水12小时和8小时。

  从波及范围来看,这是杭州近几年来降压供水涉及面最广的一次。在停水期间,受影响较大的主要为住宅区二楼及以上直供用户。停水结束后,个别地区可能还有一个供水压力逐步恢复的过程。

  停水为扩建泵站清水池

  苗圃泵站位于杭州城西西溪路,是九溪水厂向城区供水的增压泵站。目前,其供水范围西至余杭、闲林,东至下沙,覆盖杭州城西、城中,设计规模为60万吨/日,承担了杭州市近40%的供水量。

  为了尽可能不影响居民生活,停水时间已经特意放在了后半夜。但因为杭州管网互通,九溪水厂停水后,就需要其他水厂增援,导致整体水压下降,因此城区其他地区的供水也会受到降压影响。

  此次停水扩建带来的一个好处是:今夏用水高峰时,杭州市民可以轻松一些。苗圃泵站的调蓄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以满足市民用水需求。

  降压小区市民提前蓄足水

  3天前,杭州市水务集团的一纸停水、降压通告下发后,涉及停水范围西溪路(万塘路—留和路)沿线、杨梅山路沿线的留下街道茶市街社区立即印刷了多张公告,张贴在各个小区每个单元楼的门口及过道处。对于社区里的孤寡老人,社区工作人员还特意上门通知。

  一个缸、两三个桶……居民们纷纷提前蓄足水,有的人家还用上了烧水壶、热水瓶等,凡是能接水的器具都装满了清水。

  古荡街道莲花社区除了发放通知,还组织居民义务巡逻队轮流用小喇叭在居民楼下循环广播通告,尽可能把消息通知到各家各户。

  21日还有一次停水降压

  据杭州市水务集团消息:1月21日晚间22时至1月22日早上6时,杭州还会有一次大范围的停水降压,停水和降压范围不变。

  “比起12个小时的停水,下一次8小时的停水降压相对来说影响会小一点。”杭州市水务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第二次停水、降压的时间避开了用水早高峰,但也会给沿线各户带来不便,希望大家提前做好储水准备,并注意家中用水电器的安全防护。

  停水范围:西溪路(万塘路~留和路)沿线、杨梅山路沿线、留和路(天目山路~闲富公路)沿线、闲富公路(留和路~闲林环湖路)沿线、留泗路(留和路~外东穆坞)。

  降压范围:余杭五常街道、闲林街道、北山街道、灵隐街道、西溪街道、翠苑街道、文新街道、古荡街道、西湖街道、转塘街道、留下街道、蒋村街道、双浦镇、三墩镇、武林街道、天水街道、朝晖街道、潮鸣街道、长庆街道、石桥街道、东新街道、文晖街道、米市巷街道、湖墅街道、小河街道、和睦街道、拱宸桥街道、大关街道、上塘镇、康桥街道、丁兰街道、半山街道、祥符街道、湖滨街道、望江街道、四季青街道、白杨街道、凯旋街道、采荷街道、闸弄口街道、笕桥镇、彭埠镇、九堡镇、下沙街道、良渚街道勾庄一带等。


浙江日报 社会 00016 注意!周四晚还有一次停水 2016-01-19 5707660 2 2016年01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