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财商

转换角色,为发展添彩

农行挂职干部助力德清绿色发展

  通讯员 董玉山 本报记者 顾志鹏

  新市古镇更加美丽,洛舍废矿拍出高价,敬老助困传好声音……这些新变化见证了德清城乡的新发展。农行德清县支行挂职干部发挥知识、信息、资金的优势,迅速转换角色,与当地的乡镇干部和农民朋友打成一片,为新变化锦上添花,为新发展助力加油。

  新市古镇作为大运河浙江段唯一的省级历史文化村镇,现被确定为第四批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是浙江省最具申遗竞争力的文化遗产项目之一。盛建伟原是农行德清新市支行的副行长,现挂职新市镇政府。他主动提出建议,并多次与县内局办对接,带领新市支行客户经理对古镇建筑的文化价值和市场价值进行了走访评估,特别对一批相对价值比较高的房屋进行了各项手续的完善和价值的认定。在上级行的支持下,最终先确定价值较高的97套房产,并为古镇旅游发展提供了3000万元贷款支持。在农行信贷支持下,古镇保护开发正有序地进行中。

  德清洛舍支行的副行长沈平到洛舍镇政府挂职后,立马到乡镇各个部门走访了解情况。在镇国土办,了解到砂村将有一块20亩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作为试点推出。知道这一情况后,该挂职干部一方面向上级行汇报,得到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另一方面,深入砂村,走进国土办,进行了两个月的跟踪,并积极推动,直到该踪土地顺利拍卖成功。“1150万元,成交!”今年9月,经过多轮竞拍,这一宗面积20亩的土地使用权成功入市交易,这也是浙江省首宗以拍卖方式出让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现如今,德清的西部真是村村有胜景,处处有惊喜,其中烂树坑的裸心谷、木竹坞的翠域、庾村的民国风情小镇早已是声名鹊起,走向世界。近日,钟管镇邀请47名离退休老干部,深入德清西部开展参观考察。在钟管镇挂职的原德清钟管支行行长姚晓华组织这次活动,并和大家一起畅谈“两山”科学理论对当地带来的巨大变化。老干部们边走边看边谈感想,纷纷表示钟管镇要更加坚定地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道路,并为当地的美丽乡村建设增砖添瓦、建言献策。

  对这批挂职干部,农行德清县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宏伟表示,这批挂职干部年纪比较轻,干劲十足,不仅活跃在经济建设中,在树新风方面也是努力作为,上述的新变化和新发展,也见证了农行挂职干部的新作用。


浙江日报 财商 00012 转换角色,为发展添彩 2015-12-31 4109261 2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