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今日绍兴

绍兴工业设计基地正式启用

  见习记者 马可远

  10月26日,以工业产品创新研发、高端工业设计、企业转型升级为主要服务内容的绍兴市工业设计基地,在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用。来自深圳、上海、杭州、宁波等地的多家知名企业及工作室已首批入驻。

  今年7月,经绍兴市政府批准,投资1200多万元的绍兴市工业设计基地,在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内建成。截至目前,基地已正式签约杭州瑞德、上海辰源、深圳匠意以及绍兴本土企业等16家首批入驻企业及工作室,涉及工业设计、产品研发、钢结构设计等多个领域。同时,基地内还搭建平台服务,例如3D快速成型工作室,投入300多万元添置的3D打印机等设备,可免费为入驻企业提供打印服务。

  目前,基地还与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深度合作,不仅可以全面利用校内的专业实验室作为研发平台,而且还可以与学校共享食堂、体育馆、图书馆、医务室等基础设施。与此同时,基地涉及的产业领域与该校的工业设计、图形图像制作、三维动画设计等专业具有较高的匹配度,再加上前3年场地免收租金,因此吸引了不少在校学生申请入驻。

  “肆边摄记”是由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分院的4名在读大学生创立的影像工作室。据工作室经理钱阳介绍,工业设计基地的成立,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他们可以充分利用基地这一平台,发挥专业优势,最终实现创业梦想。


浙江日报 今日绍兴 00017 绍兴工业设计基地正式启用 2015-11-18 浙江日报2015-11-1800010 2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