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4版:今日嘉兴

嘉善“税银合作”助小微企融资

  通讯员 倪峥嵘

  本报讯 近日,嘉善正大药房有限公司负责人顺利地从嘉善县农商行拿到了150万元信用贷款。说起这笔贷款,公司总经理徐建明颇有感慨:“公司发展10多年,一直依法、诚信纳税,没想到这次银行根据我们的诚信纳税记录,给予我们信贷支持。”

  嘉善正大药房有限公司享受到信贷政策支持,得益于嘉善县试点开展的“税银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活动。这是嘉善县税务部门与金融部门合作的全新模式,双方携手将小微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资本,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是激励小微企业诚信纳税、推动社会信用环境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

  在近日举行的启动签约仪式上,县国税局、县地税局、县银监办分别与县农商行、县建行签订《税银征信合作框架协议》、《“税银互动——税易贷”业务合作框架协议》两个项目,国、地税部门将定期向两家银行提供纳税信用A级或B级纳税人名单,并按照有关规定为符合申贷条件的纳税人出具纳税信用证明,向银行提供申贷小微企业前24个月纳税纪录。

  与此同时,嘉善县农商行、县建行分别与嘉善正大药房有限公司、嘉善曙丰纺织厂等4家企业签订授信协议。两家银行将以企业纳税信用信息和纳税情况作为参考,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优先提供“免担保、免抵押、免服务费”的融资支持和其他金融服务,以支持那些有市场、有发展潜力、按时足额纳税,但无法提供有效抵押担保的小微企业实现健康、持续发展。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24 嘉善“税银合作”助小微企融资 2015-11-13 浙江日报2015-11-1300013 2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