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首届中国—北欧青年领军者论坛举行

李源潮出席并致辞 王辉忠参加

  本报义乌11月11日电 (新华社记者 朱涵 本报记者 余勤) 首届中国—北欧青年领军者论坛11月11日在义乌举行,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参加论坛。

  中国—北欧青年领军者论坛是中国与北欧青年交流对话的新平台,本届论坛主题是“创业与梦想”,中国和北欧的青年和企业界代表300多人出席。

  开幕式前,李源潮集体会见了芬兰议长洛赫拉、瑞典北欧合作大臣佩尔松、北欧部长理事会秘书长赫布罗滕等外方代表。开幕式上,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冰岛总理京勒伊格松发来视频致贺,芬兰议长洛赫拉等致辞。

  李源潮说,本次论坛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北欧国家领导人关于促进双方青年交流的共识,探索中国同北欧合作的新方式,很有意义。当代青年赶上了创新创业的好时代。全球产业转型升级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了难得机遇,科技进步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了强大动力,互联网飞速发展使青年创业进入众创时代,各国开放合作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广阔舞台。青年是创新创业的先锋,是友好合作的有生力量。希望大家做中欧青年创新创业的引领者,做中欧互利合作的推动者,做中欧深厚友谊的传承者,努力抓住时代发展机遇,成就青春创业梦想,开创中国—北欧友好合作新未来。

  王辉忠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论坛的领导和中外嘉宾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浙江与北欧国家经贸合作、人员往来、文化交流非常密切。这次论坛在浙江举办,为深化浙江与北欧交流提供了新起点、新机遇、新平台。希望各位青年领袖和广大青年朋友增强“命运共同体”意识,在寻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促进共同发展,在深化交流中促进中国人民和北欧国家人民的相互了解和理解,让我们生活的“地球村”变得更加美好。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1 首届中国—北欧青年领军者论坛举行 2015-11-12 4069227 2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