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参与社区消防 建设平安家园

  本报杭州11月8日讯 (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凌文丹 李欣美)当火灾发生后,我们应该怎么办?11月8日,在杭州西湖文化广场举行的省“119”消防宣传月暨杭州市公安机关警营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上,消防专家给出答案:“当火势在自己可控范围内时,第一反应应该是扑救;当感觉无法控制火势时,应先逃生再报警。”

  11月9日是我省第22个消防日,11月也是全省消防安全宣传月。今年全省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通过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让群众学会火灾逃生自救技能,最大限度减少火灾隐患和生命财产损失。

  省消防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全省各地消防部门除宣传活动外,还将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社区和家庭活动,面对面向公众讲解防火、灭火、疏散逃生常识,并联合教育部门举行火灾疏散逃生演练,让孩子从小学习基本的逃生技能。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参与社区消防 建设平安家园 2015-11-09 4065145 2 2015年11月0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