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金融街

建德梅城“河长制”显成效

  本报讯 (通讯员 沈菲 徐惠珠) 清清河流,依稀可见小鱼小虾在小溪里游来游去,顺着河流一路走下去,河水清亮。在建德梅城镇,曾经生活污水、垃圾和工业废水横流的乌龙山溪现在已变得越来越干净。

  自“五水共治”开展以来,梅城镇全力落实河长制,动员全镇上下扎实推进各项治水工作。梅城镇镇长任乌龙山溪“河长”,而乌龙山溪流经的龙溪村书记则是这条溪的二级“河长”。定期会组织巡查,对周边的污水排放点进行管理与监测,严厉杜绝偷排行为。河道旁竖起的河长公示牌上,还留下河长的电话。哪里的水浑浊了,有垃圾没处理,村民们可以第一时间反映给河长,河长立即来解决。

  与此同时,还加大环卫基础设施的投入,给每个溪段设置保洁员,定期对河道内的垃圾进行清理。


浙江日报 经济·金融街 00010 建德梅城“河长制”显成效 2015-11-05 4061421 2 2015年11月0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