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人文·体坛风云

NBA,便宜真的有好货

  汪旻

  NBA,绝对是一个创造奇迹的舞台。

  在这里,你可以从毫无存在感的饮水机管理员,变身年薪千万的超级大腕;在这里,也许你只是年薪百万的龙套球员,却可以上演一夜成名的戏码。

  新赛季才刚刚打了一个多星期,德拉蒙德和林书豪就用自己的方式证明,在NBA,便宜真的有好货。

  拿着327万美元年薪的“庄神”,在联盟传统意义上的“鱼腩部队”活塞队,却干着超级中锋的活。此话怎讲?

  过去四场比赛,活塞3胜1负,“庄神”的场均数据是20.3分、19.5个篮板,均列全队第一,篮板数还是全联盟第一,比排名第二的小乔丹每场多抢6个。特别是最近两场比赛,德拉蒙德连续贡献“20+20”,4日与步行者队的比赛,他更是刷出25分、29个篮板的超级数据。

  但你又是否知道,这位新赛季首周的东部最佳球员,年薪居然只在活塞队中排名第八,实在是干得多赚得少的“老黄牛”。

  与“庄神”的低薪高能表现有一拼的,是本赛季转投黄蜂的林书豪,一年前还拿着1500万年薪的“林疯狂”,新赛季的工资却只有210万美元,排名全队第11位。

  可就是这个从年薪上看只能充当递毛巾、送饮料角色的控卫,如今俨然已经成为了黄蜂阵中的板凳领袖。4场比赛场均贡献12.8分、3.8次助攻,而作为替补的他还能得到23.5分钟的上场时间,足以看出教练对其的信任。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4 NBA,便宜真的有好货 2015-11-05 4062033 2 2015年11月0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