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潮生活

海宁完成首单采购贸易测试

  本报嘉兴10月28日电 (见习记者 张煜 记者 陈培华 通讯员 吴芸婕) 海宁中国皮革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10月28日完成首单采购贸易测试。经验收合格后,将意味着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落地海宁,有望为我省外贸发展注入新活力。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2015年第55号文件,海宁皮革城进入第二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范围,于10月28日正式试行市场采购海关监管方式,监管方式代码为“1039”。对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申报出口的货物,海关将实行简化归类申报,既简化通关流程又简化通关手续,力争做到一次申报、一次放行。

  据介绍,“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在经认定的市场集聚区采购商品,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采购地办理出口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是为专业市场“多品种、多批次、小批量”外贸交易创设的贸易方式。

  海宁皮革城聚集了4500多家经营工商户,并且小企业小商户占了大多数,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实施适合小企业小商户们小批量、多批次出货,并且通过皮革城在海外市场的布局,有利于他们摸准市场脉搏,开展自由品牌、自由设计的自主出口和海外销售,也降低了一次出货的风险,为自主出口开通了绿色通道。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0 海宁完成首单采购贸易测试 2015-10-29 4054849 2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