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财经·投融资

江干区“五费”管控显成效

  今年以来,江干区进一步健全厉行节约的长效机制,严把“四关”切实加强“五费”管控,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1月至9月,该区“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共支出2659.65万元,同比下降11.17%,其中“三公经费”960.31万元,同比下降13.99%。

  据了解,该区一是严把“宣传关”,营造节约氛围,注重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压缩“五费”的责任意识。二是严把“预算关”,细化预算编制。出台《关于严格执行开支标准,严肃财经纪律的通知》及补充规定,确保“三公经费”比上年只减不增,从源头控制其支出规模。三是严把“支出关”,规范支出管控。在预算执行上,全面推行使用公务卡结算,将“五费”纳入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降低现金使用率,促进规范消费。四是严把“监督关”,推进信息公开。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各单位须按月报告“三公经费”执行数,并接受纪委、审计、财政等部门的监督管理。

  (朱凤荣 孔沁铭 方萃)


浙江日报 财经·投融资 00012 江干区“五费”管控显成效 2015-10-21 4045123 2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