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财经·投融资

加快浦阳江生态区崛起

  10月13日,农发行获批投放32亿元水利建设中长期贷款支持萧山浦阳江治理工程,为钱塘江治理系列工程中打赢浦阳江治理这场“五水共治”攻坚战提供了充足的“资金弹药”。

  萧山区政府总投资45.54亿元的浦阳江治理工程项目,由农发行萧山支行提供32亿元贷款,期限20年,执行央行规定基准利率,创新采用委托代建政府购买服务融资模式。

  据农发行萧山支行负责人介绍,这笔32亿元贷款项目是截至目前全省农发行系统获批的额度最大、期限最长的水利建设政策性中长期贷款项目,也是农发行继支持萧山湘湖应急备用水源工程23亿元贷款之后全力对接支持的 “五水共治”转型升级项目。该工程实施后,有利于缓解浦阳江流域整体防汛压力,将直接带动整个浦阳江生态经济区发展,加快浦阳江生态区的绿色崛起,从而把浦阳江真正打造成为沿线两岸生态带、休闲旅游带、运动健身带和南部绿色产业发展带。

  (罗秀琼 夏雪婧)


浙江日报 财经·投融资 00012 加快浦阳江生态区崛起 2015-10-21 4026151 2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