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丽水推行平安报表管理

红、黄、绿三色预警保平安

  本报讯 (记者 金春华 通讯员 瞿茂贤) 松阳县枫坪乡,一条宽约3米的竹林道连接了该乡17个村、13万多亩的竹林。这条路方便了各村往来,更保障了运输安全,减少了事故发生。但在施工初期,由于未及时沟通,曾引发一些纠纷。该乡启动农村跨区域联合调解机制,及时化解了矛盾。

  “联合调解等多元调解机制已在丽水逐步建立起来。这得益于丽水探索推行的平安报表管理体系。”丽水市平安办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丽水着眼平安常态创建,注重载体机制创新,启动三年平安计划,全面实行以年初一纸责任状、每月一张体检表、每季一个点评会、半年一份督查书、年底一张考核单为主要内容的平安报表管理体系。

  从去年9月起,丽水又率先对平安报表规范提升,以列表分析、三色预警、问题点评的形式,对平安建设整体状况和主要指标动态情况进行月体检、月排名、月通报,并以此为载体狠抓工作落实。

  每月15日,丽水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人都会收到一份标有红、黄、绿三色预警的平安报表。做得好的方面标绿色,不到位的标黄色,应高度重视的标红色,一目了然。

  今年6月的平安报表“生产安全”一栏,小小的3个红色单元格让景宁县倍感压力。“红色单元格显示,我县6月各类事故起数同比上升200%。我们立即开展调研,发现主要是道路交通问题,前6个月发生了8起交通事故。”景宁县综治办负责人说,当地立即对道路安全开展重点督办整治,七八两月共查处酒驾、超速、超员等问题50多起。该县综治办负责人感慨,平安建设要常抓不懈。

  平安建设常抓真抓,换来的是群众真真切切的安全感。丽水连续10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平安市”,连续5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综治优秀市”。去年,丽水还获得了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和市民生活满意度的两个全省第一。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1 丽水推行平安报表管理 2015-10-08 3987104 2 2015年10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