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以严实作风抓改革促发展

—— 四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三严三实”

  本报评论员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根本目的,在于更好地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的落实。日前,省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从严从实的劲头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着力通过专题教育推动领导干部树立严和实的作风,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各项重点工作中,更好地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发展。

  各地各单位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注重学以致用,做好结合文章,始终坚持围绕大局、服务大局,把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紧密结合,与本地区本部门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贯穿于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两手抓、两促进,避免出现“两张皮”,就要正确处理好专题教育和日常工作的关系。开展专题教育不能脱离实际、脱离工作,不能走过场、敷衍了事,要扎实抓好专题教育的每个关键动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专题教育。同时,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抓好日常各项工作,真正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日常工作的推动力。

  改革由问题倒逼而产生,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深化。当前,我省改革工作正在向纵深推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这就要求我们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放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深入深化,以从严从实的劲头破解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改革发展的新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新成效。在经济发展上要出实招,坚定不移地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在全面深化改革上要见实效,扎实推进各项国家改革试点,进一步建立健全“四张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在民生稳定上要办实事,使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做到愿望和效果相统一。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以严实作风抓改革促发展 2015-09-28 4023416 2 2015年09月28日 星期一